清扰

静看垚生,乔待丽人

邹静x路垚

他的屋子不会有多大,容得下她与他就好,她的心很小很小,恰好只能容他一人住下!


英国的早晨正是如春的季节,不似夜晚的喧嚣繁华,它有股子特殊的味道,比如清淡的黄油香配上甜甜的草莓酱?


   路垚昨晚难得绅士的将自己的大卧房让给了女孩,被她折腾了一宿,大半夜的才昏昏沉沉的睡下,此刻半梦半醒间的他好像闻到了食物的芬香气~


还是上辈子记忆里的厨房,不大,却五脏俱全。无论过了多久,邹静都清楚的记得他摆放食物的习惯,比如,他喜欢把面包和果酱放在一起,说只有培养好它们的感情,这两样东西搭配起来的味道才是最好的。


又比如他总爱将最贵的西班牙火腿藏在冰箱的最里面,小气的说着,“我怕被我那堆狐朋狗友看到,这火腿很贵的,我可是特意给你留的,自己都没舍得吃!”


在邹静的眼里,路垚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既怀念中式的早餐,又偏爱西式餐点的味道,用他的路氏名言来说就是,中西合璧,赞爆了!


她忙活了许久,早早地炖下了清粥,特意在里面放了些松茸,会使得寡淡的白粥有股特殊的鲜香,烤箱里是她最擅长的法式松饼...


沙发上的路垚抱着枕头翻了好几次身,一头松软蓬松的短发此刻有些乱糟糟的...深蓝色的睡袍被他松松垮垮的穿在身上,稍一动作,就露出了深凹直长的锁骨,配着那张有些稚气未脱的脸,意外的有种绵软可爱的感觉。


邹静特意换下了高跟鞋,就是为了防止吵到他。那张沙发几乎赶得上一张不大不小的床,她干脆就坐在他身边,安静的等着他醒,双眼始终含着温柔的笑...


路垚的那张脸好看的就像个瓷白的洋娃娃,睡着了,就更像了,当然,如果他那张嘴能不总提钱的话,邹静还是很愿意宠他的!


如今重活一世,她总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以前,邹静总希望路垚能够成熟一点,让她能够有个依靠,可现在,她一点儿也不愿意他长大,因为她害怕,他最后的成熟会归于另一个女孩...


“三土,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她浅浅地笑着,纯澈柔情的双眸里映着男孩的睡容!


他第一次感觉怀里的抱枕异常不舒服,想要换个东西来抱抱~可怜的抱枕被随意丢弃在了地上...


路垚孩子气的举动还是逗笑了邹静,她弯腰下去捡的时候,他突然就凑了过来,暖融干净的脸,睡眼惺忪的模样~


“呜~好香!” 他含糊不清的说着话,双臂一下子就环上了女孩的腰身...邹静还没反应过来,突然而来的重量就压在了身上,他的力气很大,炸了毛的脑袋就靠在她的胸口...


嗯,这个抱枕真的好软,甜甜的馨香气,就像刚热好的一杯牛奶,带着温度~这种感觉,他真的好喜欢!


路垚贪心的蹭了蹭,不觉唇角都勾起了笑,脑袋上的头发柔柔地挠刮过她的脖颈...


虽说他们相恋过,但已经许久再未像这样亲密,邹静不免还是红了脸,两手轻推了下他的双肩,却被路垚抱的更紧...


“不要!” 他孩子气的咕哝着,眉头都皱了下。邹静最终还是任由他就这么抱着,目光看向窗外,放空的思绪飘的很远很远,她也不清楚自己乱想什么,但却是真真实实的害怕自己眼前的一切最终会成为一场梦~


...


大概是食物的味道勾起了路垚肚子里的馋虫,他终于有了苏醒的迹象...但是脸上传来的雪纺衫的质感让他有一瞬的懵,以及那似乎过分柔软温热的感觉似乎是...一个人?还是身段极好的女人...?


该死?路垚在心里咒骂了下自己,不用猜也知道,他一定又白痴的将昨晚上抱回来的女人当成了自己的抱枕...他小心翼翼的睁开了一只眼,惊讶,惊骇,惊恐,惊惧已经完全占据了他的脑子...因为他枕在了这个女人的怀里,并且无耻的贴着她的...胸口?他干脆慌乱的闭上自己的眼睛,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毕竟昨晚她赏赐的一巴掌还历历在目。


邹静知道他醒了,还是和以前一样,他装睡永远瞒不过她。


“你还想抱着我多久?” 邹静微压抑着笑,脸上的羞色还没有淡去~


他一个激灵,迅速松开了女孩的腰,滚了一圈就躲在了沙发的最里面,将自己蜷缩成了一个球...小心伸出来的爪子摸了半天也没摸到抱枕,干脆伸出来一只腿在地上胡乱的扫...


邹静被他那副蠢样子给逗笑了,好心地帮他捡起了抱枕又递过去。路垚一直防备着她的那只手,自小家规森严的他遇到的女孩子都是温柔贤淑的,像邹静那样清纯好看却有些凶巴巴的,他实在见得少。


“你好像很怕我?可你刚刚好像抱的挺开心的?” 邹静忍不住打趣他。


...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将你当成了我家的猫,你信吗?” 路垚扯出了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


法式松饼的味道彻底在屋子里散开了,淡淡的黄油香,似乎还抹了一层草莓酱?路垚咽了咽口水,眼巴巴的看着烤箱。


“如果饿了,就起来吃吧!” 邹静没有说话,就这么看着他,但是内心还是有些火气的,上辈子都是自己主动了,他倒好,像个大少爷!


“我真的可以吃?” 他砸吧了下嘴,小眼神看来弱弱无辜的样子,心里想着,这女人的厨艺这么好?虽然还是个陌生人,但路垚向来对吃的完全没有一丝抵抗力。


演的还挺像?邹静默了默,他就是会用这幅可怜兮兮的嘴脸,惹她生气的时候就是这幅耍贱讨好的样子!可最后,还不是因为那个误会,就轻易丢下她,回了国?


其实她不清楚,路垚离开的那大半年,几乎天天都是以酒作伴,午夜梦回时,脑子里想的都是那个白衣红裙的女孩,她灿若春阳的笑,她恼怒时明明那么绵软可爱,却还是嘴上不依不饶,非要和他顶上两句,他最思念的还是她靠在他心口,说着那句他最爱的誓言,“我会给你做一辈子,你最爱的炸鱼!”


她从厨房端来了烤好的松饼,盛了半碗的清粥,新鲜煎好的荷包蛋上,她淋了些蜂蜜。路垚嗜甜,但邹静不让他吃多少糖,最多只会给他加上一点蜂蜜。


邹静放下餐盘的一瞬,路垚几乎是扑上来的,却意外地发现面前的中西混合式的早餐有种让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感觉,他这样子的吃法,从来没有人知道...


   可这个他刚刚认识的女孩却好像对他很了解,止不住,他叉了口松饼尝了尝,外酥內软的口感中,还有些糯糯的,这种新奇的滋味,令路垚有些上了瘾...


    他吃着正欢的时候,头上被轻轻拍了一掌,不疼,与其说是打,倒不如说是爱抚。他叼着嘴里的荷包蛋木讷的转过头来...发懵似的眨巴了下双眼~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我将你看成了我家养的狗,你会信吗?” 女孩浅浅的笑着,隐隐可见的梨涡~


邹静不是那类精致完美的骨相,脸上是有些肉感的,足够丰润娇软,这也就使得她的那张脸不会过冷,清浅一笑间,令人如沐春风,暖意渐生!


他嘴里的荷包蛋掉在了盘子上...好像空气都开始凝滞了...路垚的那双眼再也没有从她脸上转开过。


...


邹静向他伸出了手,还是晕着那温暖好看的笑容,“路垚,数学系的高材生,顺带兼修了医学和金融学,能够以一道题挑战整个康桥大学的数学教授,你的传说我都知道!算起来,你应该叫我一声学姐!”


...


路垚慌乱地低下头扒拉着碗里的清粥,勺子划过碗壁的声音响起来,他吃的很香甜...他不清楚所谓的喜欢是什么感觉,但来康桥的这些年,他从来不喜欢和女孩有过多交流,但这一次,他很想很想靠近这个叫邹静的女孩!


邹静还需要花些时间去拾起在康桥的这段记忆,所以她想要先行回去看看。


“记得有事找我,回见,学弟!还有谢谢你昨天真的没有不管我!” 她笑着和他告别!但邹静的心里其实是不舍的...


...


“那个,你能做我的朋友吗?” 他试探性的问了一句,末尾不忘加上那个称谓,“学姐!” 喊的有些变扭,但男孩的心确是真真切切的欢喜!


“是女朋友吗?” 邹静很自然的顺着他的话往下接。


他的那颗心止不住的重重颤动了一次,而后,心跳的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好像就要破膛而出!路垚捂着胸口,本是想着回拒的,可临到口,他也不知道怎么就变成了,“女朋友就女朋友,反正我现在还缺一个,你做的饭也挺好吃的,我一点都不亏!”


...


男孩的头上再次挨了一掌,他捂着头弱声说了句,“是你先接我的茬的,干嘛又打我?” 说完了,不忘狠狠将盘子里的松饼吃的一干二净!


...


“什么叫反正还缺一个?笨蛋!” 她有些气恼的骂了一句,穿上鞋就跑了出去。


...


   他连鞋都没来得及穿,跑向窗口的时候,险些蠢的崴到自己的脚,两只手就这么扒着窗户,对着窗外大喊了一句,“喂,我...我确实还缺一个嘛!答应不答应,给句话呀?”


...


邹静还是没有止的住自己的笑容,她听到了,但却没有回他!


路三土,你这个自私,幼稚,还大男子主义的笨蛋!没想到,我还是会载在你手里。


.......

评论(7)

热度(185)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