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扰


第六章,所谓誓言?


和往常一样,唐懋去自己的总裁室都需要进过蔡舒萌的办公处,只不过,以前他从来都不会往里看一眼,可是近几日,他总会在这座玻璃前驻足脚步,然后,略带复杂的目光看向空了的座椅...


    甚至他幻想过,那坐在办公桌前伏案工作的女人会抬起头来,向她打声招呼,然后露出一个最温柔的笑容~


   此刻,蔡舒萌已经在他的总裁室等了许久,她急切地想要从他手里拿到剧本...


   在总裁室外,他透着玻璃看到了坐在自己办公桌对面的女人。唐懋一点也不意外,他知道蔡舒萌有多在意那部剧本。


   西朗军校这本小说只在国内限量发行了百本,连网上都搜不到任何细枝末节。创作者总是有些怪癖,耗费十几年的心血写一本小说,却只允许限量发售。唐懋拿到这本小说的版权费了不少心思,甚至来回日本数次,最后还是机缘巧合下打听到了这个作者...


  他去见过,是个年过半百的女人,知性优雅,雍容华贵,谈吐间,就像民国年代的世家小姐,一点儿也不像个日本人!可唐懋提出买下这本小说的版权时,那女人只是笑了笑,然后摇了摇头,直言,不会有人拍出它的风采,也绝对演不出那那乱世纷争中悲戚的爱情!


当然,最后唐懋还是谈妥了这桩生意,并且答应那个女人一定会让她的这部作品得到最完美的呈现。


   ...


   唐懋进来的时候,蔡舒萌正在电脑界面上浏览着今日的新闻头条,冲上热搜的是文素汐的那部影片,所有的照片,视频,几乎完美切掉了自己的镜头。


   凭借蔡舒萌对他的了解,能用钱办成的事,他都懒的去耍手段,所以,她倒开始好奇,这男人究竟有多少家私止的住给他这么造?


  她可没有什么兴趣去关注别人的片子,熟练的划下这条新闻,她开始浏览起近日的当红小生,意在从中挑选出西朗军校的男主角。即便唐懋进来,走近她身边,她也没有想要和他打声招呼的念头。


   ...


   唐懋没有去打扰她,发了个消息给姜宇,让他买回双人份的早餐。想了想,还是把两份咖啡改成了一份咖啡,一份果汁,外加两份三明治。


  他信息刚发出去,抬头时,恰好看到她电脑页面上的一个男人的照片,是谁,长什么样,唐懋根本不会去看,但是却很在意那男人赤裸的上半身线条...而她的目光似乎已经在上面驻留了许久!


   男人双手叉着腰,目光越来越暗...长腿迈开~


   蔡舒萌认识这个艺人,是煜兴影视旗下的,算是乐合影视的死对头。言痕作为煜兴影视的当家之主,又是个极爱出风头的男人,暗里没少给唐懋使过绊子...


   唐懋一手插进了西裤口袋,已经站在了她的背后...男人优雅的俯下身子,英俊冷傲的侧脸就贴着她耳边,姿势有些暧昧...


   他空出来的一只手自然的伸到她的眼前,毫不犹豫的帮她合起了电脑,似乎是带着些许怒气的,这一声挺响~


   蔡舒萌没有说话,只是勾唇笑了笑,看着男人骨节分明的长指有节奏的敲了两下桌子,而后富有磁性的性感声音彻底贯进了她的耳中~


   “一大早,你就有兴致看这些?”


   ...


   “唐总连员工看什么照片都需要管吗?” 


   ...


   “别人,我管不着,也不想管,但...你,是例外!” 男人的眼神里有着浓浓的掌控欲,声色明明是那么漠冷,但总有种在说情话的感觉。


...


“一大早,唐总就有兴致和我开这种玩笑?” 她嘴上不认输,势必要还击回去,但她的那颗心还是不耻的颤动了一下。这种感觉实在糟糕...蔡舒萌偏过头,又揉了揉感觉有些酸胀的额角,她也不清楚是不是车祸的后遗症,时而会有种自己不是自己的错觉...


玩笑?他,像是会开玩笑的那种人吗?......唐懋完全没有要褪身的想法,两只手穿过她耳侧的发丝,在她的背后,极为轻柔的帮她按捏着穴位,男人的宽肩窄腰,高挺的身姿,一双足够白净纤长的手指做着这样按捏的动作有种说不出来的画面感,但一定足够赏心悦目!


“不是让你今天上午好好休息吗?” 他稍显柔声问了句。


...


蔡舒萌抓住了他的右手,唇角晕着含尽讽刺的笑,“唐总的手是用来在商场上征战厮杀的,我还没有资格劳烦师兄费心!”


...


唐懋的眼神里略有不悦,眉头越皱越深,但脑海里突然就划过了她昨晚那苦涩无奈的笑...双眼里的泪都带着些悲凉凄楚的味道...她对他的控诉,对他的埋怨,对他的情好像在昨晚已经一齐倾泻出来了...


他还是没有冷声回讽,倒是像哄着她似的,“你的气,可还真是难消。没吃早餐的话,陪我一起?”


...


蔡舒萌想拒绝的,但唐懋能猜到她那张嘴里说什么...一句就抓住了她的“命脉”。


“别拒绝我,乖!吃完,我们好好谈谈剧本!” 他揉了揉她这一头柔顺的软发,有些爱不释手。


...


“好啊!” 她起身回以一笑,明媚动人~今日的白色雪纺长衫,辅衬简单的红色半身裙,将女人那双修长的腿遮挡的严丝密缝,蓬软的卷发泄下~


唐懋的眼里有一瞬的惊艳,但还是稍纵即逝...


她今日毫未着妆,看来白皙粉润的脸颊,稍显柔软温润的双目,自然的唇色,浅笑时,风情宛动,颇有些年代港风的意味!


蔡舒萌向他摊出了手,意思不言而喻!


“如果允许的话,我想先看看剧本。”


...


“我说了,不急。” 他双眼眯起,微皱着眉头看向她伸出来的手,眉眼上挑时,男人好像存了些心思,一举握住了她的手,丝毫未给她反应的机会,他的另一只手掌已经扣上了她的腰。


他的笑就这么轻易的跃上嘴角,深邃清朗的明目里带着致命的温柔。


“以前是我疏忽了你的一切感受,那补偿就从今天开始。” 


时间好像安静了下来,他的脸上晕着一层柔光,温暖的让人想要不自觉靠近!


蔡舒萌一阵恍惚~记忆如同潮水一下子就涌进了脑海中...


那年,在讲台上意气风发的男人,不经意的一眼温柔,就让她彻底失了心...


唐懋,晚了,太晚了!你所谓的承诺我已经不需要了...她心里这般想着,但面上还是挂着浅柔的笑容。


 “那师兄可要好好记得你今天说过的话,我要的很多很多,我的贪心,你,该是知道的!” 


...


男人笑了笑,微俯下身体,故意贴近她,蔡舒萌也没有后退,两人的眼神缠绕出了一丝别样的暧昧~


他好像很能曲解她的意思...“放心,我会喂饱你的,让你再也离不开,好不好?” 说着的时候,男人的唇角勾出了弧度。低沉暗哑的声音,带着一丝戏谑和调弄。


...


蔡舒萌瞥开眼,低下头笑了笑,一张脸别样魅惑~“我呀!喂不饱的!” 


轻娇软媚的一句,足够撩人~


...


两人目光火热对视的时候,姜宇正好买好早餐回来,先是一愣,他原以为这另一份早餐是送给文制作的,可现在看他们二人,倒真有那么几分像是恋人的意思。


姜宇识趣的放下手里的餐点就出去了,倒是贴心的不忘拉上了玻璃上的防护帘。公司人多眼杂,免不了会传出什么谣言。唐懋因为文素汐的关系,对蔡舒萌一直是避而远之。姜宇算是有眼力见儿的,这些都替唐懋考虑到了。


...


   唐懋给她打开了果汁瓶的盖子,“我现在才知道,原来你,好像并不爱喝咖啡!”


...


“是啊!一昧的去迎合别人的口味,太过委屈自己了。” 蔡舒萌倒是有些微微讶异唐懋买的是果汁。


她吃着早餐的时候,也在乖乖的等,一点一点,直到将手里的三明治全部吃完,模样倒是有些可爱。


唐懋喝了口杯子里的咖啡,明明没有放糖,但意外的,他觉得有些甜,目光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端坐在自己对面办公椅上的女人。


...


“看来,你真的饿了?” 男人笑了笑,将装订好的剧本包扎成了一个漂亮的礼盒递到她面前。


“给!”


“赔罪礼,望我的舒萌能够喜欢!”

...


蔡舒萌触到那礼盒的一刻,喜悦是发自内心的展露出来的,记得当时几乎花光了攒了半年的零花钱,就为了买下那一本小说,自然,她的那一本早就被炒出了高价。


“唐总真是有心!” 她迫不及待的拆开礼盒,在看到被完整印刷好的剧本时,是有些激动的,但她掩藏的很好。


...


其实这本小说的剧本,文素汐也在找,但第一次,唐懋觉得没有人比蔡舒萌更合适来制作这部片子,也或许是有点私心的...他想要讨这个女人的喜欢。


....


突然召开的董事会,原来是为了商讨乐合影视的股权转让一事。唐懋早就料到任董暗里勾结了煜兴影视的言痕,其实,董事这个位置不过一个空的名头,实权早就被唐懋架空了,之所以还留着这个人,不过是因为他足够蠢...


男人在座椅上交叠着双腿,一双手交握着,脸上本是挂着一副和善的笑,只是慢慢地,那副足够看的令人痴迷的笑容渐渐开始凝结~冷冽的双眼突然抬起,一种说不出的阴鸷气息...


偌大的会议室里本是嘈杂的,此刻寂静的有些令人恐慌,蔡舒萌撑着下巴,好整以暇的观赏着这一部戏。


“既然任董已经出让了股权,那我想问问,到底...是谁?”

 

唐懋在明知故问,气势上已经给任董施加了不少压力。


会议桌另一头的任董理了理领带,还在佯装淡定。


此时,会议室的门突然就被推开了,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了入口。


“唐总何必欺负一个老人家,有话,不如直接问我啊!” 


进来的男人一身黑色的运动装,穿着极其随便,上身的卫衣帽子宽松的盖在头上...任董熟练的给他让了座。


蔡舒萌见过言痕一两次,长着一张邪魅的脸,行事也同他那张脸一样,什么低级趣味,越无聊,越恶心的事,他越做的出来,曾今公开求爱过文素汐,当然毫不意外的被拒绝了。


言痕的目光一直扫视在文素汐身上,惹的她一阵不自在。但眼神不经意瞥到蔡舒萌时,好像双目里陡然就生出了浓烈的兴趣...是的,他言痕看上了...


唐懋的双眸越缩越紧,“言总怎么有兴趣来我公司看看,难不成,今日新换的女友是我公司旗下的?”


...


男人摩挲着下唇,肆意邪魅的一笑,“一直想找个机会与唐总合作,可是您,太傲冷了,所以我不得不直接打入你们公司内部,聊合作啊!至于这女友...我想,我是有了目标了!”


蔡舒萌和文素汐就隔了一个座,所以在场所有的人几乎都以为他被拒绝了一次,还是没死心。


“或许这么点股权对唐总没什么影响,但我就有资格买断你们公司的影视制作权了啊?比如,我考虑考虑换一个制片人,你说,是吧,唐总?”


男人说着话的时候,目光还是看着蔡舒萌的,这个淡然不惊的女人已经成功引起了他的兴趣,而他的这句话,是特意说给她听的。


“你,还不够资格!” 


...


“够不够格,我们有待后看!今天就是来找唐总叙叙旧的,改天我们好好聊!欢迎唐总来我的娱兴会所,当然,如果带上你们公司的两位金牌制作,那就更好不过了。”


言痕朝着蔡舒萌的方向勾唇一笑,眉眼轻佻的神态,被唐懋看了个正着。


...


蔡舒萌和文素汐都有了同一个念头,那就是拿回股权,不同的是,文素汐是为了感激唐懋这些年的帮助,而蔡舒萌是为了自己!





(*/ω\*) 准备让我家萌萌打人了,下章精彩哦。(◍•ᴗ•◍)





评论(14)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