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扰

第三十七章,花楼好玩吗?(四)


江小鱼实在低估了这家花楼的招数,老鸨按照他的要求找来了一排的姑娘,确实照着他描述的没错,眉眼间,身形几乎和铁心兰差不多,甚至气质也确实出众的很,怎么看都不像风尘女子。

花无缺发觉自己已经出来太久了,一直心念着邀月,所以连那些女子进来时都没有注意到。

被戏耍了两次的江小鱼实在忍无可忍,拍桌而起,低着头气狠道,“可恶,真当老子的银子是大风刮来的是吧!”

“速战速决吧!” 花无缺提议道,他没那个耐心等了...阿月内力被封,又容易嗜睡,将她一个人放在客栈,他实在不放心。

“你以为我是怕他们吗?听说江氏父子干了不少烧杀抢掠的勾当,如果这次贸然打草惊蛇,只会让他们躲藏的更深,我是为了收集他们的证据啊。”

“你是说暂任武林盟主之位的江别鹤吗?” 花无缺默了默又说道,“据我所知,江氏父子似乎在外声望颇高,深得民心,你又从何听来这些?”

“嘁!那个伪善的老匹夫,囚禁了铁盟主,否则他是怎么坐上高位的?” 

“你倒是什么都知道。” 花无缺为他倒了杯酒,含着笑的嘴角上扬,“和你做朋友好像很有意思,你也好好练练你那武功吧,总有一天我们免不了一战的。你也清楚,盟主台上,生死不论!”

江小鱼不客气的取走了他手中的酒杯,一脸痞笑,“我就是随口一说,想去试试争个武林盟主当当,你不会以为我江小鱼说话算数吧?”

“嗯!” 

他相信,当然相信,简单的一个字从男子的口中溢出,花无缺认真的好看双眸紧盯着江小鱼...

这家伙还真是个傻小子,他说什么都信,江小鱼面露些许尴尬之色,眼神胡乱瞟开。

“至少我会相信你的侠义之心,难道你会眼睁睁的看着江别鹤这种人坐上武林盟主之位?”

“你倒是将我看的透透的。” 江小鱼逼着花无缺喝了一杯,美其名曰为一场兄弟情,再威逼利诱哄着他喝第二杯时,便被拒绝了。

...

那几个姑娘站着,相顾无言,依据红袖阁的规矩,客人不点,她们便不能言。

     江小鱼眼角的余光看了看眼前个个俏丽姿颜的女子,突然笑起来,一张本就俊俏的脸顿时有了股潇洒不羁的味道,嘴上开始抹了蜜的夸赞起来,“各位神仙姐姐果真好看的紧,气质非凡,哪里像个风尘女子,可有想过离开这红袖阁,寻个好郎君?”

     那些女子面面相觑,不约而同的都退后了半步一直摇着头,其中一个说道,“这里也挺好的,姑姑她从来不会逼迫着我们接客,其实红袖阁所有的姑娘都是从外城流落而来的,我们只需要服侍好...”

“别说了!” 另一女子扯了扯她的衣袖,那说话的女子才意识到自己好像说多了,立即低下头向后躲了躲。

江小鱼见她们神情古怪,眼神左右闪躲,突然指着窗外大喊了声,“铁心兰,你来了!”

那些姑娘一脸不明所以,好像从未听说过这个名字,只是被惊吓到去看了一眼窗外。

“花无缺,我们出来多久了?” 江小鱼紧皱起眉头,心里开始涌起一股不安的感觉。方才外面一片混乱,这红袖阁却毫无反应。 

“两个时辰了吧,现在天应该已经黑了!” 花无缺见他神情严肃,一直咬着手指思考。

     江小鱼隐约打听到,最近这叶孤城不太平,许多被安葬的死尸无缘无故失踪,说是什么鬼王?他当是无稽之谈,现在看来,根本是有人蓄意而为...

“铁心兰不在这,我们怕是中了调虎离山之计了!”

花无缺的一颗心瞬时悬了起来,匆匆拿起桌上的佩剑从窗户就飞掠而下~

“喂,花无缺,你等等我!” 江小鱼在他身后叫喊道,一条腿已经扒上了窗口,看了一眼几丈高的楼台后,又缩了回去,紧赶着去追他的步伐。

...

邀月随着雪貂寻到了红袖阁外,一身的白衣在垂挂的红灯笼下,晕染上了浅浅的红光~本是仙冷的姿容有了种别样的妖惑之色。

江玉郎带着几个朋友来了红袖阁,恰好在正门外碰上了一直站着的邀月,见过张三娘的风采,他原以为这世间大概再也找不出能有那般绝色之姿的人了,可只是看了一眼,就再也未想移开过目光...

“怎么,有兴趣?” 江玉郎身旁的男人嬉笑道。眼里的垂涎之色暴露无疑...

“今天爷有事需要处理,改日再请你们喝杯花酒!” 江玉郎嘴角勾了勾,一抹邪肆的笑里藏着心计。

那几个男人哪里敢和江氏为敌,更犯不着为了一个女人去得罪他江玉郎。临走不忘再回头看了几眼女子,念叨着,“真是绝色啊!我还从没见过这么美的女人...”

...

“是啊,被玉郎这小子占了便宜,不过这辈子能够看一眼,倒也不妄遗憾了!”

...

另一个男人附和道,“你们都别想了,这个姑娘我看江兄可不一定对付得了,你们没看见她怀里的雪貂吗?天下只有这一只,唐氏的灵宠,和唐门扯上关系的,有几个不是名门氏族,身份显赫?”

...

红袖阁?花楼么?邀月思及此,一双本就凌厉的凤目愈发的寒冷,一股子气不知道怎么就窜了上来,云袖中的一只手捏的越来越紧,修炼之士,忌燥忌怒忌伤。

邀月原以为她已经彻底冰封了自己的心性,可想到花无缺背着她进了这地方,还是莫名的有股燥怒的气积郁在胸口,下不去,也上不来~

“姑娘?” 江玉郎上前了几步,关切问道,“需要帮忙吗?你看来气色不太好!”

来人一身的红衣,算不上有多俊美的面容生来却有种亲切感,眉清目秀的少年,看来好像格外的干净,但周身总笼着一层浅淡的阴鸷气息...邀月即使常居深宫,也能断定此人并不像表面上的慈善。

女子只是冷然的瞥了他一眼,便要进那红袖阁。

江玉郎讪笑着收回了半空中的手,缓缓说道,“姑娘是来寻人的?是朋友,亦或是...夫君?” 他顿了顿,才继续吐出两个字。

   “我叫江玉郎,不如姑娘告诉我找谁,我帮着姑娘看看?”

   ...

   邀月顿住了行走的步伐,这个他恨了多久,也爱了多久的名字如今再一次被提起...  

这世间除了他没有人配得上这江枫玉郎的称号...谁也不行...

   “你再说一遍,你,是,谁?” 她一字一句,覆满寒凉的话,凤眸里的怒火几欲脱眶而出。

女子的声音虽然清润好听,但言语里隐隐有些薄怒,他倒也未在意,再次笑着温语道,“在下江玉郎,是江氏...” 话还未完,女子身形一闪,长袖摆动,凌厉十足的双目好像怒到了极点...

即便内力受阻,她还是轻而易举的扼住了江玉郎的脖颈,纤纤长指越收越紧...

“饶命,姑娘饶命,我不过自报了家门,有哪里惹怒了姑娘?” 江玉郎没感受到她的内力,原以为是个普普通通的女子,却还是没料到她的武功不弱,甚至要远高于他。

本是来红袖阁找乐子的男人们看到门前的这一幕,纷纷拔腿就跑...

“没有人有资格用他的封号!” 邀月冷然抬眸,运出的气力已经使得男人的脚离开了地面。

“他?姑娘,姑娘到底在,在说什么?” 江玉郎气息不稳,断断续续道。双手使劲的扯着脖子上女人的手腕,却是发现这双柔弱无骨的手力气大到吓人。

“你,可以去死了!” 来自寒境的仙音,分外好听,却是淬足了毒。就在她准备用力一举捏断男人的颈骨时。

“阿月~” 

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她松开了手...对着地上苟延残喘的男人寒凉道,“你可以滚了!” 她说过,不会当着花无缺的面杀人...

江玉郎狠狠看了一眼邀月,一瞬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

蹁跹若舞的素衣晃花了他的眼,还是那份美到令他心惑的姿容...

花无缺紧皱着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他早就已经忘了那难以逾越的鸿沟,她哪里是他的姑姑?是他的妻,他花无缺的妻...

“阿月!” 他在心里唤着她的名字,几乎是奔着她而去~

想都未想,花无缺揽过了她的双肩,将她的身体连同那份馨香气彻底拥在了自己的怀中。有些孩子气的垂首蹭上她的软发,唇角勾起的浅笑越来越深...

可怜的雪貂被夹在了两人之间,露在外的长尾快速的上下摆动着...

他身上沾染了些淡淡的脂粉香,邀月鼻尖微动,一手将他推离开了些,极美的凤目里有些薄怒之色。

“无缺身上的味道,我,不喜欢!”

...

花无缺有些紧张的辩解道,手臂确还是固执的环着她的腰,“阿月误会了,我是来...”

...

没等他话说完,她微冷寒凉的话响起,“花楼,好玩吗?”

...

她,她在生气?花无缺眨了眨温润如水的双目,好玩?他不过是来,是来救人的啊!

...

“我没有!阿月误会了,我并不知道这是...”

...

他的话再次被她打断,“是我不够温柔?还是你...想要尝尝那般滋味?”

...

“为何说我想要尝...???” 花无缺大概是听懂了她话里的意思,不觉目光闪躲开了些,经她一提,他再看向她的目光都有了丝丝暧昧。

...

“我,我,我没有想过!从,从来没有!” 花无缺有些紧张,微微避开了她略带侵略性的目光,就好像自己的心思被她拨开,看的真真切切一样。

...

雪貂孱弱的呜咽了两声,终于缓解了两人之间奇怪的氛围。

...

“阿雪!” 花无缺捧起来它,晃了晃晕乎乎的雪貂。

...

本是深夜的街道,再次响起了那诡异的铃声,远处,星星点点的荧绿光芒亮起来~好像也奔来了一个青衣白衫的女子。

江小鱼一出门便和铁心兰撞了个正着。

“快走!” 她对着花无缺几人喊道。

...

空气中陡然升腾起了薄雾,似乎凌空晃来了一辆红花轿,漂浮着的红绸缎上挂着的皆是红色的铃铛~

“见鬼,那是什么?” 江小鱼惊骇大喊道。

...

雪雕瞬间竖起了尾巴~邀月冷眼看向那萤火红轿,手心的长剑已经出鞘~

花无缺还未来得及抓住她的衣袖,她已经提剑飞掠而去。

“阿月~” 他紧张的喊道,眼见面前升腾起了浓雾,好像眼前的一切突然就模糊了起来...

.......

“来了...长情蛊的味道,实在令本尊心惑呢!我的邀月宫主!” 男人森寒阴冷的声音响起~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