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扰

第二章,抱歉,唐总,我难驯

蔡舒萌犹豫了许久,还是穿上了那件礼服,若是换做以前,他送的衣服大概她会在落地镜前开心地站上几个钟头,但是她现在嫌弃到看一眼都恶心。

     白猫趴卧在一双黑色的高跟鞋上,像是早就料到了主人会走,不安的叫唤了几声~

     她随意挑了一款黑色的手包,应该说她根本没的挑,因为所有唐懋送的东西应该都已经捐给了垃圾桶,唯独几个老旧款式的孤零零的躺在她的衣柜里...

     蔡舒萌抱起假酣的猫,穿着鞋的时候不忘假意训斥了它几句,“不听话的小可,我是不会喜欢的哦!” 

     ...

     蔡舒萌的公寓外,突然响起一阵超跑的引擎声~她原以为是唐懋,但以他那种伪装的儒雅斯文的性子,是不可能喜欢这类招摇的跑车的。

     花也橙抱着一束白色桔梗,斜倚在开着车门的法拉利旁,时不时用手拨一拨怀里的花,是惠初最爱的桔梗,象征着恒久,永世不忘的爱...

     她打开门时,一眼就瞧见了停在自家公寓门口的法拉利,极为炫目的橘橙色,以及那个站在车旁抱着花傻笑的男人。

     这个人,她记忆里好像还有些印象,和公司有过合作,只是并非与她是一条道上的人,至少和文素汐粘上关系的人,她实在没什么兴趣去研究交好。但是她好奇这个花花公子怎么会在她家门口?

     花也橙一抬头才发现一袭黑色露肩礼服的女人就站在他面前,下意识喊了声,“惠...” 后面的一个字被他生生咽下,温柔的浅笑也渐渐凝固在脸上。

     他倒是忘了,这张脸根本不是惠初的样子...不过不得不承认,这女人确实是个妖精,过分妩媚的长相,尤其是那双清纯却也带着媚意的杏眼,就连眼角的泪痣似乎都媚人的恰到好处。花也橙在内心对她的长相,身材已经打到了九十九分,最后一分嘛,他要自己试试才知道...

    “我好像记得,我们并不熟吧!花少如果是找我聊工作,怕是找错人了。何况现在是下班时间!” 蔡舒萌语气冷淡,甚至还有着几分敌意。

    “蔡舒萌?对吧,你的名字...” 男人说出来的话带着戏谑调侃的味道。

    花也橙突然露出一副玩世不恭的笑来,随手解开了黑色西服里面白衬衣上的两颗扣子,顺带再扯了扯,隐隐露出了线条流畅带着一丝野性的锁骨。莫名觉得还是穿睡衣舒服,但赤语说过,追女人,首先就要衣装整齐,这是他在地球上学到的第一个知识...

    “我猜,蔡制作现在应该是赶着去文素汐的推介会吧!好巧,我家别墅正好坐落在你的旁边,算起来我们应该是邻居,作为素汐的朋友,刚好我也要去参加,不如,一起?”

...

她包里的手机适时响了起来,是唐懋打来的。蔡舒萌大概已经猜到了他会说什么,果不其然,电话那头的男人说道,“抱歉了,舒萌,我现在这边应付一下任董,还是让姜宇去接你吧。”

手机里还有一些嘈杂的声音,只是那一句,她听的清清楚楚,“来,素汐,任董陪你喝一杯...” 这句话响起的时候,唐懋挂掉了电话。

她在心里嗤笑,“还真是守护骑士啊!温情的令人感动呢!”

...

蔡舒萌看了一眼敞开的车门,踏着脚下的一双高跟鞋,走近了花也橙,错身而过时,不忘拿走了他怀里抱着的一束桔梗,坐进了车内。

“不走么?” 她微微抬头,莞尔一笑,明惑动人~

花也橙一手撑着车门,耸了下肩,又摸了摸鼻子,脸上的笑几乎一直都没停过。

“好!”

...

车,在高速上飞速的行驶着,蔡舒萌看了一眼怀里的桔梗,只有小女生才会喜欢这种花吧!她曾今对唐懋说过,她从来不爱养花花草草,看着它们应季而生,败季而落,就会让她想到自己这悲凉的等待。

她低头时才注意到这黑色礼服上有个本不属于这件衣服上的东西。贴着胸口左侧处的薄纱上镶嵌了一颗不大不小的钻石,切割的近乎完美,倒像是今年瑞卡系列特推出的奢华款。

花也橙开着车,目光时不时就瞟向坐在他旁边的女人,忽然就来了兴致,他调笑起她来,“蔡制作和我不熟,就敢上我的车,不怕我做些什么吗?”

蔡舒萌转过头来,突然嗤笑了一声,将手中的桔梗花放在了一旁,一把撕开了胸口前两寸宽的黑色蕾丝带,眼神果断狠绝,冷漠至极。

刺啦的一声令花也橙都看懵了...这个女人在...在做什么?这情节好熟悉...莫名的想起来电影里的桥段,下面是不是该喊了...非礼?救命?还有流氓?大爷他只是开玩笑啊,地球的女人都是这样的吗?

   本是遮挡胸口的蕾丝给人一种欲露未露的朦胧感,而没了它的遮挡,此刻女人修长挺直的天鹅颈,精致匀长的锁骨都暴露无疑,尤其是胸前隆起的完美曲线,藏在礼服下的春光总在引着人胡思乱想...

花也橙瞥开目光,干脆扯下勒着自己的领结,随手扔在了车后面,喉结不自觉的滚动了两下,他打开了车内的空调~

    她一边将手中的蕾丝带优雅地系在自己的脖子上,一边说道,“忘了告诉花少,我柔道十段,如果不信,你想做什么也可以试试!” 

 花也橙的嘴角抽了抽,他如果要强来,就算脑门上顶着一把枪,也没有用吧!

...

推介会的现场,文素汐对于赤语没来有些失落,站在他身边帮她挡酒的唐懋注意到了她的情绪。

“今天是你第一部影片的推介会,可我觉得你好像并不开心,怎么,是我还做的不够好?”

唐懋喝了口红酒,带着爱意的温情眼神看向她。

“没有,没有,唐总为我做的已经够多了!”

她目光闪躲的娇羞模样愈发令他心动,只是眼前突然划过了蔡舒萌那张脸,晕着泪的双眼,昂起头的姿态,只是执拗的不愿让泪流下来...

文素汐低着头对他坦白心事,“唐总作为我前辈,从我毕业进入公司就一直对我照顾有加,帮我收拾了太多麻烦,我真的很感激唐总,只是我自己也不清楚这是不是爱情,好像我太过依赖你了,才会有些有恃无恐。”

“好了!你我之间,不需要说谢谢这个字,你的影片大卖了,公司不才能赚钱吗?” 唐懋打断她的话,又拿走了她手中的酒杯,关切道,“少喝些酒,对身体不好!”

“不,您听我把话说完。这杯我先敬唐总。” 说完文素汐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她心里明白自己这种文艺片并不是大流的趋势,想要获得认可实在太难了。

唐懋想要拿走她手中的酒杯却还是被她的手划开了...

“我明白,公司上层一直对我不太满意,如果不是您帮着说话,我早就...这次的推介会,应该是您一力承担的吧!花了多少钱,我会还给唐总的。” 她低头小声的说着,但眼神里的坚定和认真透出一股子不服输的韧劲。

“我会坚持我的初衷,坚持自己的风格,我相信我一定会制作出最好看,最能打动人心的文艺片。” 

“嗯,我相信你!不知道等会儿的一场舞,文小姐能不能赏个光?” 唐懋带着宠溺的眼神向她伸出了手,却在抬头时...

蔡舒萌的那件黑色礼服太过耀眼,不对,应该是那张魅惑生姿的脸和藏在礼服下玲珑浮突的身材才是吸引男人堕落的根本。

唐懋看着她笑的那般肆意张扬,眼神里却也好像有着不可一世的高贵,仿佛将一切都未看在眼里。

她端着红酒还是和以前一样,熟练的游走在公司高层之间,端着优雅妩媚的笑容,也渐渐走近了他...

“唐总!看来是我打扰到你了。” 蔡舒萌的长卷发被她撩在了一边,手心晃动的红酒被她送入口中,这个女人举手投足间都足以令人赏心悦目,所谓的秀色可餐,唐懋大概真的是尝到了...

...

“对了素汐,祝你的影片大卖!” 蔡舒萌碰了下文素汐呆怔的举着的酒杯,而她还没从那惊艳的眼神中反应过来。虽然她不喜欢蔡舒萌,但是同在一个公司,抬头不见低头见,总得应付下。

...

“谢谢,你刚出院,身体应该痊愈了吧!”

...

“小伤而已,不碍事,幸好没有伤到脑子,还算清醒。” 实则只是在讽刺过去自己的那些糊涂账。

...

唐懋没有听的进两人的交谈,但是半眯起的双眼在她脖颈上驻足了好几秒,那颗他特意镶嵌而上给她赔礼的钻石被她扯掉了...

看了眼手机发来的消息,男人的眼神暗了暗,打断了两个女人之间的对话,“素汐,我和舒萌聊会,你去准备一下待会儿的演讲吧!”

文素汐点了点头,端着酒杯离开了,此时,酒会的角落里只剩下了两人,本就是露天的酒会,朦胧的灯光,交相叠合的粉色气球与白色气球悬挂着,满是粉色的玫瑰花瓣,都是为了应和这部名为坠入星湖的爱的电影。

唐懋花了不少心思,甚至在布置酒会上也下了不少功夫,这点蔡舒萌刚进来时就注意到了...

“我的礼物你不喜欢?” 

...

“唐总的礼太过贵重,我怎么敢收下呢。” 她举着酒杯碰了一下他的杯沿,两指夹着的钻石乘着他目光游离开的时候,小心的放进了他的西服口袋中。

...

“你还在生气,是么?” 男人优雅俊朗的五官在时而照过来的灯光下有着一种说不出来的迷人,偏欧式的长相,如同精雕细琢的臻品,完美的身材比例,高挺的身姿,生来就是天之骄子的唐懋大概永远不会知道他这张脸就足够吸引太多女人去飞蛾扑火了。

“我生气,你什么时候在乎过?” 蔡舒萌自嘲似的笑了笑,她上辈子不就是溺亡在他温柔里的女人吗?

...

唐懋闭着眼睛喝了口酒,侧身转开了盯着她看的视线,可看了一圈,才发觉这女人几乎成了全场的焦点,时不时从四周瞟来的侵略性十足的目光,身为男人,他又怎么会不知道,那些目光里的蠢蠢欲动,连那些本是无聊到吃着点心,喝着酒的媒体都举起了相机,如果不是他站在这,这个女人大概已经被彻底包围了。

这种自己的猎物被人觊觎的感觉实在令他烦躁,甚至隐隐有些生怒。他倒是后悔万分怎么给她挑了件极致惹火的礼服,也幸好裙摆足够长,才没露出她那双白皙修长的双腿来。

“姜宇没接到人,你是怎么来的,我不是让你好好等着吗?” 男人的语气不像是询问,倒像是在质问。

蔡舒萌眨了下双眼,眼角的泪痣顿生媚色,饱满红润的唇瓣翕合间,她刚要声色诱道。

“当然是大爷我带她来的啊!”

    花也橙不知道从哪钻出来的,随意的就将自己的手搭在了她的肩上,还极为自然的帮她顺了顺肩头的长发。

    “唐总太忙了,蔡制作又刚出院,我作为公司这部影片的合资方,当然也有义务帮唐总分担分担嘛!”

蔡舒萌看向了她肩上的那只手,若不是在这公众场合,大概她有的是招式废掉这只手。含着笑的森冷目光回看笑的灿烂的花也橙,眼神里的意思大概是...看来你真想试试?

唐懋眯起的眼睛,再睁开,面上不动声色的喝光了杯中的红酒,垂下的手已经握成了拳。

“我公司的人不劳烦花少照顾,作为总裁,这应该是我的任务。” 他一把拽过蔡舒萌的手腕,拉向了自己,想要搂着她盈盈一握的细腰,可耐着这么多媒体的面,他不敢肆意而为。

“唐总该不会在...嗯...在吃醋?” 花也橙干脆握住了她的手,同时也握住了她手里的香槟杯,挑衅的目光甩了过去。

唐懋的双眼里布满了森寒的冷气...

突然响起的交响乐预示着一场华丽的舞会正式拉开帷幕~

蔡舒萌挣脱开唐懋的手,笑着提醒他,“舞会可要开始了,唐总不该去邀请文小姐么?”

“那舒萌就是本大爷的舞伴了。” 花也橙这会儿已经搂上了她的腰,在内心感叹道,这女人身材果真是太有料了...

蔡舒萌错身而过他身侧时,说了一句小到只有两人听到的声音,“猫可不是喂喂食就够了,得不到最好的,它可是会重新择主的哦?抱歉,唐总,我难驯的很!” 那勾唇妩媚的一笑,风情毕露~

唐懋连着喝了好几杯香槟,衣领的扣子被他烦躁的解开又系上...那股子征服欲成功的被挑上来,他倒是不知道,原来这只乖顺的猫还有这样的一面,看来是他这只猎豹放养太久了,是时候该亮出他的爪子了......

评论(2)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