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扰

第三十三章,突如其来的身份

次日清晨,花无缺醒来时,便见着了跪在内室外的荷露,由于喝了过多烈酒,此刻清醒过来,只觉腹中如火灼烧一般,关于昨晚的记忆,也只有零星半点...便也只记得自己掉入了寒池...

     他皱着眉头扶额问道,“荷露,你...这是?” 说出来的话有些干涩微哑,不禁咳了几声再说道,“姑姑她来了,是么?”

     “少主,荷露有罪,未能照看好您,甘愿受罚,待会您见了宫主,莫要为我求情,以免惹怒了宫主。” 她再三说道,重复了两次。

     “好!” 他无奈应允了一声。

     ...

     荷霜走进雅阁,向邀月禀告,“宫主,昨夜翻墙而进的人正是江小鱼,另外那两个姑娘已经调查清楚了,一个是狂狮铁战的女儿铁心兰,另一个是...是...魏无牙的养女。”

     邀月缓缓睁开了双眸,本是慵懒侧卧在软塌的姿势动了动,浅声道,“都带进来吧!” 

“是!” 

    花无缺在雅阁拐角处正好迎面碰上了荷霜,一路上都在思虑自己的这身淡蓝色的衣衫究竟是谁换的,从他记事起,便再也未允许她们服侍过,想了想,还是觉得难以启齿。

     “少主昨夜喝的酩酊大醉,半夜又突然高热,是宫主寸步不离,亲自照料了一夜,她不会责罚您,所以才罚了荷露跪在了内室外,小以惩戒,您无需为她求情 ” 她行了一礼又抬首说道,“少主该是明白,以宫主的个性,这根本算不上惩罚!想来也是念在您的份上。”

花无缺听了荷霜的话,一时怔愣在场,只是心内一直想着,姑姑照顾了我一夜?那我...我不会说了些...顿时心内一紧,不免慌乱答道,“好,好,好...好...” 连续答应了好几声。

...

邀月起身,走向摆满了丰富餐点的红木桌台...眼角的余光却是瞥到一直杵在门旁的花无缺,看来一副犯错,想要央求谅解的模样...

“不饿么?” 她柔声唤道,盛了一碗鱼羹,放在了桌前。

花无缺的一身蓝衣,比那白衣多了份儒雅清俊的味道,缓步而来时,只觉像是入了凡俗的神君,过分俊美的面容,即便天人,也稍逊几筹,邀月一时晃了心神...看着他此刻正襟危坐的样子,面色却是有些微红...

“姑姑?” 他小声唤道,眼神却是看着面前氤氲着热气的鱼羹,蹙了蹙眉头,还是问出了心中所想,“昨夜是姑姑照顾了我一宿吗?”

“无缺从小就不喜欢别人服侍,如此便只好姑姑多劳了。” 她喝着面前的清茶,含笑瞥过他一眼。

她不过轻描淡写的一句,花无缺却是心乱到只敢拿着瓷碗,一勺接着一勺的喝着鱼羹...

“无缺昨夜可没少折腾姑姑,原来,你喝醉了酒,竟是...” 她一手撑着下颚,将自己面前的鱼羹推到花无缺眼前。轻软诱哄道,“慢慢喝,不急。昨夜想必同我也是闹光了力气,现在才知道饿么?” 

“咳~咳咳~” 花无缺呛了一口,即便他什么都不懂,可这句话听来总感觉有些别样的暧昧,偏生那张清冷绝美的容颜始终带着温婉纯澈的笑意,一点也未觉到这话里有任何不妥...而他的耳尖微红,脸上隐隐发烫...

邀月只当他脸红是高烧未退,便伸手去触他的额头,有些担忧道,“还未退烧么?” 

他惊慌到立即握住了她的手,像是怕被看穿心事似的,急切辩解道,“我,我没事...”

她的手太过寒凉,甚至比之寻常,更冷,如若不是还有着那份柔软滑腻的触感,花无缺险些以为握着的该是,是...死人的手...

“姑姑,你的手为何...” 花无缺眉宇紧锁,骨节分明的长指逐渐收紧,将其完全拢在了手心...那双含着暖阳的好看双眸里流露出的是担忧,是慌乱,更是心疼~

“冷么?” 她忽而嗤笑出声,毫无所谓的悠然说道,“我封了所有的内力,为了全心修习这御寒诀!若能挺的过这寒凉,便可神功得成,若失败了...也不过一死而已!” 

她特意拉长了语调,最后一句说的极缓,极慢...

邀月满意的看着他的眉头越皱越紧,惊惧到呼吸都乱了分寸...而她竟然开始有些贪恋起他手心的那份温暖~

封了内力,不就等同于废人了吗?若是遇到危险,姑姑她...花无缺甚至不敢去想什么后果,只是脑子里一直重复着她那一句,不过一死而已...不过一死而已。

“无缺,这是在担心我么?” 她莞尔一笑,缓缓靠近了些,绝美的凤眸里不似寻常的缱绻柔情,没有了那份媚然妖惑的味道,纯然清澈。

“姑姑是无缺唯一的亲人,我自然比谁都关心姑姑的身体。可这样做,实在过于危险!” 他无比认真的看着她含笑的面容,说着温淡如水的话,可明明一颗心却紧张的要命...

亲人?呵~多么讽刺!邀月也动过那般念头,若将他当做那人的影子,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他欠的债,不该有人还么?可,那恨,她真的忘不掉...

掩藏掉眼底陡生的寒霜,她轻柔的一笑,眉眼间万般风情,从他手心中缓缓脱离...“无缺未免将我看的太弱了些?虽然移花宫一直以内心功法冠绝武林,可若论身手,无缺不也是败给我了么?” 

花无缺的脑海里陡然闪过一个人的影子,而后眉间越蹙越紧,甚至那一晚,船舫内室的...他无意识弱声道,“那个人也是姑姑么?”

邀月听出来他说的话都带着些微哑,显然是烈酒喝多了的缘故,有意挪开了话题,“担心我的身体倒不如该管管你自己,姑姑怎么不记得你有酗酒的爱好?嗯?” 说着倒了杯清茶,递到他唇边。

“我...我...” 他就着唇边的茶抿了口,还是弱声说道,“白尘是姑姑?那,那一晚的...” 

他早该想到的...出神的时刻,突然响起的男子宏亮的一声~

“好你个花无缺,躲在这里吃喝快活,还...” 江小鱼先进来,二话不说,就是一顿苛责,找人找了一夜,几乎挨家挨户的问,甚至爬墙被捉,险些被当成贼,此刻正是积了一肚子怨气,却在看到邀月的一瞬,即将脱口而出的脏话,生生被他咽了下去...

该怎样形容呢?这种女人,所有的溢美之辞,形容她都太过俗气...至少在他活的这十八年里,没有见过比她漂亮的女人。

“江小鱼?你怎么在这?” 花无缺有些讶异,起身时,也微微侧身挡在了他身前。自然也见着了跟在江小鱼身后的苏樱以及...缓慢而来的铁心兰。

他细小的动作自然逃不过邀月的双眼,不禁心内鄙夷,在害怕我动手么?果真是兄弟情深,还未相认,便如此护短了?

“既然是无缺的朋友,那便坐下聊聊吧!毕竟诸位昨夜爬上那崖顶,可废了不少力气。” 邀月缓缓笑道,看来极是温婉纯良。

“你快走吧!” 花无缺皱着眉头小声对他说道。

邀月越是和善,反而越令花无缺不安。

“走什么走,金屋藏娇还怕被人发现不成?喂,你姓花,但你可不能花心啊!” 江小鱼挑眉笑道,又拍了拍他的胸口,眼光却是瞥了一脸沉静的铁心兰...

“不要胡言!” 花无缺眸光倏然收紧,小声喝道,一掌箍住了他的臂膀。

这家伙紧张什么?像是我抢了他女人似的。江小鱼硬是掰开他的五指,瞪大了一双机灵的鱼眼,咬牙细声说,“昨夜找了你一宿,什么都没吃,你倒是红鸾帐暖,惬意生歌嘛!还不介绍介绍?”

突然又转过脸来嬉笑道, “咳~咳咳~昨晚就是个误会,我们也是担心他,喝醉了还四处乱跑,原来,原来...嗯!咳咳~” 江小鱼一脸我懂的,眼神扫过邀月最后放在了花无缺身上。

“原来什么?” 她垂眸柔婉笑道,清润微凉的话,却分外好听,似乎里面掩了几分娇羞的意味。凤眸轻抬时,如若一夜绽放的香昙,纯美的外表下似乎也蒙着一层令人心惑的妩媚...

江小鱼立即捂住了双眼,心里默念,冷静,漂亮的女人都是毒,是毒,是毒...

同是女人,苏樱和铁心兰也不得不承认,无论是容貌,身姿,气质,甚至连着那双唇溢出的声色,这女人几乎完美的无可挑剔...

“原来是红颜知己啊!” 江小鱼再次挑眉笑道,随意抓了盘子里的一块糕点就往嘴里扔。

花无缺骇然失色,急着辩解道,“她是我...”

“未婚妻!” 邀月不紧不慢的一句,言语轻轻,款款温柔,却是如同一个惊雷炸在了花无缺的脑海里,甚至半晌他都未收回圆睁的双目...

“咳~” 江小鱼猛咳了一声,口中的糕点还没来得及嚼,便被噎在了嗓子口...“水,水...” 嘶哑着声音道,满脸被憋的通红,胡乱抓起桌上的玉壶便往嘴里倒。

“白痴!” 苏樱小声嘟哝,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像是没见过女人的样子。

铁心兰被惊惧到,失魂似的退后了好几步...

她莲步轻移,恍然间,白衣拂地,一双柔若无骨的纤细皓腕穿过了他的双臂,而后轻缓的拥住了他精瘦的腰身。

邀月附唇在他耳畔,轻声呢喃的一语,似是情动,“世人都说人间情爱好,只可惜我从未尝过,若是死了,岂不遗憾。无缺若是应我,便好。若是不应,那唐萧也是...” 她话未完...

“不许!” 他眉间紧蹙,垂下的眸光越来越晦暗不明...花无缺猜不透她的心,也无力去猜,他只知道,他的姑姑只能属于他一个人,真也好,假也罢,他都不想在乎...

“嗯,未婚妻!” 花无缺抑着嗓音,微哑道,是如若清风的暖融情语。

邀月原以为他会拒绝,此刻拥着他,男子身上的清冽气息带着衣衫上独有的梅香,比之麝香,都要令人舒适,心安~花无缺,你如此听话,倒是令姑姑我有些无措了...

     那几人便这么怔然的看着相拥的两人,似乎无比的契合,温润如玉,俊美无双的君子,仙然绝美的红颜,只需瞧上一眼,大概无数神仙眷侣的诗篇便会应景而生......

   “咳~咳咳~” 江小鱼干咳了好几声。

    邀月抚上花无缺的脸,完全视若无睹周围人的眼光,声色微冷道,“下次若是醉酒胡闹,再乱来,我一定会生气!” 

在花无缺耳里听来,他明白姑姑说的是真的,可在其余三人耳里听来,却又是另一层含义...

“好,无缺一定谨记......阿,阿月!” 他似乎过分紧张,这一声,她不会知道,他害怕说,却也极其盼望着能唤一声她的名字。

...

江小鱼的内心:还真会大庭广众下秀恩爱啊...看了一眼那鱼羹,干脆拿起来就吃...喲,果然是有钱人,可真会享受。

“要不,我们也走吧!” 苏樱扯了扯他的衣袖,小声说道,感觉到空气中渗出的糖丝比那雪绒糖还甜...而铁心兰早就暗自退身,独自离开了...

“嗯~呜~嗯嗯,等,等我吃完再说!” 江小鱼一顿风卷残云...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