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扰

静看垚生,乔待丽人


邹静x路垚

童丽x乔楚生


      前世,她最担忧的事再一次在梦里回忆起~他漠冷的语气说着话,在舞厅的阳台,他听不进她的每一句解释,傲气凌人的样子...


     人群中,他总会是那个最独特的存在,无论过了多久,她也总能一眼就望进他的影子,只是...她说的每一话都被他呛了回来。


....


“路垚,事实根本不是你看到的样子,为什么你就是不肯听我解释?” 她提着白裙,连着小跑过来找他,呼吸还没有喘匀,却急着和他打声招呼说话。


...


他的眼神里满覆嘲弄,唇角勾了勾,看着街角拐过的车辆,连身子都没有转过来,平凉无波的语气,“我都看见了,还有什么好解释的,事实就是你...单方面出轨了!”


...


她也是骄傲的,只是为了他的不成熟,而愿意放下所有的傲气...


“你永远都是这样,只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路三土,你又算什么探案天才?”


...


他冷哼了两声,瞪着双目吼她,“你的意思是我瞎了?对这份感情不忠的是你,为什么我还不能单方面宣布分手?还有,我们已经不是情侣了,麻烦邹小姐不要再叫我的别称!”


...


“你.....” 她默了默,有些被气到脸色发烫,“是,对...我确实没有资格!那有资格的,是那个...白小姐?我看,她好像很喜欢叫你...” 


她弱声了一句,梗塞到发疼的嗓音里吐出她好久好久再也没唤过的名字。“三土...”


低下头的双眼里晕着泪,红了眼眶~

...


“呵......嗯!” 他晃了晃手里的酒杯,孩子气的故意激怒她,“对,没错,我的现任,她喜欢我,我也喜欢她,就这么简单!”


...


邹静倔强的别开脸,假意去顺耳边的碎发,抹去脸颊边的泪渍...


突然走近她视线的女孩简单利落的着装,英气不凡...几步跳到路垚身边,牵上他的手,微笑着大声向她宣告,“虽然你是他的前任,不过,已经是过去式了,他的未来,只会属于我!”

 

...


他看着手腕边缠上来的手,皱了皱眉头,微微抗拒着去挣脱,却被女孩攥的更紧...他故意没有说话,干脆将手揣进口袋,一口一口闷声喝着酒,只是眼光还是会和以前一样去注意到她的情绪...


然而无声的默许才是捅进她心口的最利的一把刀刃。


“那...祝你们幸福啊!” 她扯出有些苦涩的笑,然而心口早就抽痛的不能呼吸了...


...


夜里,邹静突然的呓语惊醒了睡在床下的路垚...其实他一直都没睡,耳边听着她匀浅的呼吸声,满脑子都是她的影子,翻来覆去的,怎么都睡不安稳...直到她突然浅弱的喊着,声音里交杂着不安,疼痛,还有难以言喻的苦楚~


“为什么?为什么你不相信我呢...?”


...


他紧张的腾地坐起身,借着窗外照进来的灯光,看见她扯着胸口的白色睡衣,有些气喘不匀...近了,才注意到,她额头上沁了一层薄薄的冷汗,始终紧皱着的秀眉...好像陷入了可怕的梦魇中...


“路...路垚...路垚...” 她双唇嗫嚅着,每唤一声他的名字,好像耗尽了她胸腔里所有的氧气。


...


他握住了她揪着心口的手,扯着袖子去擦干她额头上的虚汗,轻声去应她,“我在,我在,阿静...阿静?” 


独属于他的气息萦绕在她身边,她迷蒙着睁开双眼...挨着那么近的一张脸上,写满了紧张,“怎么了,是不是做噩梦了,别怕,我在的,会...一直都在!” 


...


视线交织的一刻,她望着他的双眼,目光扫过他英挺的鼻梁,薄削的双唇...被他紧握在掌心的手传来的温暖让她有些慌燥不安的心绪稳定下来...


“路...三土!” 她软糯的一声,睡眼惺忪的眸子眨了眨,像是有些意识不清...只是执拗的再次叫他,“三土...三土!”


她的呼吸交缠在他炙热的呼吸里...目光所及之处,她因为不安而揪扯的衣领微微敞开,匀长精致的锁骨若隐若现,彻底晃着他的眼睛...似醒未醒的面容太过纯美柔婉,示出的那半分柔弱轻而易举的就能抓获他的整颗心~


这时候,路垚才意识到,他...他是将她半拥在了身下...气息不匀的反而成了他,连着喘气他都是小心翼翼的,害怕惊扰到他的女孩。


“我...我在,在的,阿静” 他含糊不清的应答着,脑子里一片混乱。


...


他想要退离开她远一些,四周静谧的气氛,微暖的灯光,躺在他身下的女孩,一切,都太过不妙了,可似乎又是一份恰到好处的暧昧...


路垚离着她的脸远了些,邹静一下子就又不安的扯住了他的衣袖,皱着眉头小声问,


“去哪?”


...


“我...我...” 他舔了舔干涩的双唇,神情有些不太自然,握着她的手松了又紧...


“我去给你倒杯水,好不好?” 清润温软的话...他耐心的诱哄着迷蒙未醒的女孩。


     ...


     路垚揉了揉她的软发,给她系着衣领上纽扣的手都是有些颤抖的,只敢一直盯着她的双眼,视线哪里还敢下移半寸...


     他终于长吁了一口气,刚要为她拉上薄被,转身去倒水,女孩伸过来的双臂就搂上了他的脖颈...


“我不渴,你,不要走!” 声音里有些细弱的哭泣声,靠在他的肩头,长而柔软的卷发就蹭着他的颈口,撩动着他混乱的思绪,直到一团糟~


...


路垚有些变扭的半跪在床上,胸口的蓝色睡衣被她的小手紧紧扯着,已经皱缩的不成样子...


“好...好...我不走,不走,就在这陪着阿静...”


他轻轻拍着她的背,连着掌心都是滚烫的...路垚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心里暗自想着,这温度,他怕是会烧傻掉吧!


...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直到她匀浅的呼吸落进他的耳中,维持着半边不动的身体已经有些酸麻...他托着她的后颈小心的将她放下,可她缠着的双臂丝毫没有要松开的意思。


明明说好要闹她的,结果却被她闹了一宿,被扰乱到整个脑子都是一团浆糊,可身体倒是清醒的叫嚣着...


她恬静的安睡着...路垚看着看着终于还是没有控制住去吻了她的额头...晕着浅笑的唇角轻轻勾起,他没有抽回手,缓缓的侧躺在她的身边,拥着她的双肩抱进自己怀里。


    他哪里还睡的着?隔着单薄的睡衣,他能清晰的感受到怀里馨香柔软的女孩身躯,手臂早就被她枕到发麻了...他还是笑着没有缩回手...


   路小少爷也不清楚过了多久,只知道天色渐亮时,他也还是毫无睡意,用慢到不能再慢的动作下床,帮她掩好被角。怕穿鞋吵,他干脆就提着鞋,光着脚走到门口,走两步,不忘回头看看,像做贼似的...


   .......


   甲板上的风有点大,路垚发着呆,其实他是想冷静冷静~看着不远处的港口,模糊中,他能看到巴黎的那些欧式建筑,浮华的城市,浪漫的街口,其实,他刚入康桥大学的第一年,作为整个英国的留学生华人代表,来参加巴黎特举的学术论坛会,那时候,他傲气的根本不屑来参会,只是听到纪北周随口提了一句。


“听说,国王学院会有一个美女去参会,也是一个成绩优异,智慧与美貌并重的才女哎,音乐,舞蹈,语言,美术...随便拿一个出来就够我们这些“单身贵族”讨论半天了。路少爷,这个说不定配得上你那眼高于顶的要求。”


所以,他见过她的第一次,是在巴黎,而非康桥大学的那次酒会,清纯柔美的女孩,怎么可能不让他动心?站在讲会上的她,流利的法语,自信的笑容,即使隔着好远好远,她都耀眼的让人无法移开目光!


    邹静,学姐?路小少爷偷偷笑了又笑...英俊不凡的脸上挂着的笑容太过灿烂...其实...他早就开始预谋了啊!

.......


乔楚生是被脸颊上的一个吻给惊醒的...昨晚抱着她回房,盖着棉被纯聊天,聊了半宿,他问她,“你喜欢做什么?”


“睡觉!” 她简单的回了他两个字,表情真挚而又无辜,反而自己不怀好意的打量着她脸上的笑容,挑弄道,“我也喜欢睡觉,不过,我喜欢两个人睡。” 而后不管她羞红的脸,抱着她安然睡了一宿。


...


“乔探长的警觉性也太低了,如果我是你的仇人,刚才我可是有充足的作案时间啊!”


...


乔楚生的唇角勾弄出一抹邪肆的笑,习惯性的,他又舔了舔后槽牙...枕着自己的双臂,修长的双腿在床上交叠而卧。


“如果有你这么美艳的杀手,被捅上几刀,倒也行!”


...


童丽的眼光瞄到他枕头下的勃朗宁消音手枪,缓慢的移步到床塌,弯下腰身,眼角勾勒出了风情,晕出的笑容突然就有了那么一丝魅惑。


她的手刮蹭他的鼻尖,绕过他的双唇在他修长的颈部停留了许久,缓缓吐出一句,“那,你可要小心了?乔探长?” 她眨了下眼,眸子里挑动勾弄着温情,媚然生姿!


...


乔楚生没有动作,就任由她的那只手肆意在点火,其实,她的脸上早就晕上了浅浅的红润之色。到底是个女孩,他也乐于配合着她演戏。


“那,我投降!” 他高举着双手,坐正了身体,眼角瞥下的余光注意到她的手在他的胸口圈绕着...另一只手还没碰到他的枕头,就轻而易举的被他抓握住,放在了心口。


乔楚生笑了笑,佯装严肃的一张脸,可临到口,就变成了,“乖!枪,还是不要玩的好。夫人,由我保护就够了。” 


...


    “又被你看出来了?没意思!” 她气恼似的嘟了嘟嘴。


...


“那...就做你最喜欢的事呗,好不好?” 乔楚生凑近一张俊脸,讨好卖乖的笑容,然而眸子里又像是在打着坏主意的样子。


...


“喜欢的事?我喜欢什么啊?” 她的小手点了点他的脸颊,玩儿上了瘾。


...


“睡觉啊!” 他一臂环上她的腰身,扣进自己怀里,“夫人,可不是最爱睡觉吗?那为夫陪着你一起,可好?” 


...


“不...要!” 她笑着去揉乱他的头发...


“嘶~别扯!别扯!你的小手哪里那么大劲儿?”


...


   谁又能想到威名震慑上海滩的乔四爷,军装肃穆的模样背后,是这样子的呢?


   他看着女孩带笑的面容,顶着乱糟糟的鸡窝头...他在心里许下一句话:童丽,即便我手上沾了再多的血,面对你,我永远都会是那个干净,温柔的乔楚生。





不好意思,感觉隔了一年才更新。😂

评论(5)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