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扰

静看垚生,乔待丽人

邹静X路垚    

童丽X乔楚生    


    我总想着把我最喜欢吃的香草冰淇淋分享给你,所以我捧着它来了,可是它总是化的很快,明明还不过初春的季节啊?可能,是我太爱你了吧,阿静~只是看着你,我这颗心就热到滚烫,所以我的手心也是一样!


...

     她踏上了远赴巴黎的洋轮,在蔚蓝的天空下,在碧海的中央,女孩的那一身白裙微微荡漾在甲板上~也轻而易举的就荡进了偷偷躲在暗处的路小少爷的心间。


...

陷在热恋里的男孩,怎么会甘愿让她离开自己的视线超过一秒呢?他啊,就藏在女孩的身后,在洋轮的上顶,倚着围栏看海天相连的景色,也看那身白裙宛动的女孩...他本是贪睡的人,然而为了悄悄跟着他的阿静,是他路小少爷活了这二十年来,起过最早的一次,只是为了和她一齐踏上这零时的航班。他可以听进她说的每一句话,可唯独离她半寸之外,对不起,他一点也做不到!


...

邹静靠着船栏边,正仔细的看着手里的路小少爷写的第十二封情书,相比较第一篇满满的错别字和语法错误,这次的情书意外的清爽干净,连字迹都秀气了许多,只是这次末尾并没有署名,而是画了一只呆蠢呆蠢的狗,炸毛的脑袋乱糟糟的,尤其是那双耸拉着的眼睛,写满了委屈和伤心,好像下一秒就能哭出泪来。


   她低下头笑了,久久崩着的不安突然就被这情书上的一只狗扫落而空~不过没有同意他跟着来,男孩只好无声的向她表示自己的不满!


   邹静收到巴黎和会的任职公文书也很意外,比起这个看似令人羡慕不已的高职,她更担心那些所谓的军政秘密...邹家或许还是会走向败落,一切的身不由己可能还会上演,只有足够高的身份地位,横亘在她和路垚之间的鸿沟才能被慢慢填平!


    她这次再也不想失去那个单纯善良的男孩了,疼到髓骨的感觉,她尝过一次就够了...即便与他携手的这条路荆棘从生,被割绽出满身伤痕,她也会微笑着和他走到最后!


...


海风拂来微咸的海水味,可她好像从中感知到了香草冰激凌的甜香气,是那份独属于他的清凉,却暖的她整个心都在轻颤,又如此清甜软融的笑,悄悄滑上了她的唇角~


...

“让我看看,我们的静小姐在笑什么,笑得这么开心?”


...


童丽是跟着乔楚生来的,出于学姐这个身份,她不能有了男友,就忘了照顾好这个学妹,收拾好房间后,本想着找她吃点早餐,却没有在房间找到人,找了一圈才看见甲板上白裙飘飘的邹静。


...

“学姐?” 邹静知道她去了一趟巴黎回来,就遇到了一个属于她的人,像童话故事里写的,他们一见钟情!好巧,她与他的男孩两情相悦!


...

 “你真的就这么放心那只狗?” 童丽已经走到了她身边,意味深长的眼神,笑着问她。


  邹静以为她说的是小圭,悄悄把情书藏在了背后回答她,“我已经把它暂时托给老师照顾了。”


  ...

  童丽撩了撩披散在背后的柔顺长发,眼光早就注意到了她的小动作,“听说我们康桥大学的校花,纯洁的白蔷薇,被人采撷了,不对,好像是一只长的特别好看,特别聪明,但是还有一些小脾气的...嗯?” 


  ...

  她好像又想到了他炸了头发的呆蠢样子,止不住,邹静半掩着唇笑了又笑。女生在一起永远有聊不完的话题~


  ......


  路小少爷有些不满,嘴里叽叽咕咕的...“她怎么笑的这么开心?和我都没这样过,聊什么呢?” 他扒拉了下额前的头发,挡住自己的双眼,使劲的向前凑,想要听听他的阿静在说什么。


...


 乔楚生嫌洋轮内人多噪杂,所以就来最上层换换空气,却看到了前面不远处晃动的人影,鬼鬼祟祟的,穿着倒是讲究的很,都是意大利的最新款...捉贼可是他最拿手的,乔楚生嘴角一勾,大踏步走向了那个摇头摆尾的大只...


路垚凑着耳朵听了又听,只能隐隐约约听到一些字...不过很确定的就是,她们在聊男人,很显然,高大威猛这个词不太适合他这副清瘦的小身板...难道阿静喜欢健硕有料的那种?不论如何,路小少爷的醋意一下子就上来了...


乔楚生已经站在了他的身后,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一眼就瞧见了那一身红裙的女孩,他是练家子,自然耳力也是好的很,所谓的狗...?   男人摩挲着下巴,目光盯紧了面前的路垚,应该就是这傻子吧?


...


路小少爷觉着趴着围栏的姿势有些累,想要换个姿势继续偷听的时候,猛然被人捏住了后颈,力气不小,紧箍到他动一下都生疼。


“喂,你们口中所谓的狗,是这只吗?”乔楚生猛地拎起来他,对着甲板上的女孩喊道,脸上的表情尽是戏谑。


 ...

 

 “你谁啊,快放开我,再不松手我骂了啊,很凶很凶的那种...”路小少爷挥着长臂,眼角的余光使劲去瞟,再看清那个有些熟悉的男人的脸后,“怎么是你?快放开我。”


   ......


   童丽笑了笑,和那个站在轮船上顶的男人招了招手,在阳光下,愈发觉得乔楚生那张俊朗刚毅的脸好看的很,潇洒不羁的笑挂上了嘴角~


   反观路小少爷风中凌乱的发型,被拎着后领的可怜模样,明明身高相比乔楚生还拔上一筹,但看来就是弱弱的很...


 邹静有些无奈的笑了笑,果然,这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还得她来伺候...


“路三土!” 她故意加重了语调,听来像是有些生气。又特意收了脸上的笑容,然而她的内心早就已经被他这幅楚楚可怜的模样给逗笑了。


     ...


路垚一个激灵,瞬间就僵硬了四肢,瞪了乔楚生一个恶狠狠的目光,嘴里咕哝,“混蛋,害的我暴露了!”


他又急着抬手去挡自己的脸,身子越蹲越低,莫名内心又虚又慌张,开口就叫,“不,不是,不是我,你,你认错人了,我不是路三土,不是,不是...”  可又害怕她真的生气,只敢露出指缝去看女孩的表情。


...


乔楚生摸着鼻子笑了笑,骂了他一句,“你还是不是个男人,既然来了,干嘛不去找她,鬼鬼祟祟的,害得我以为是贼!哦...不对,不对,是一只贼!” 


“你...行,我不跟你计较,这仇,我记着呢,混蛋!” 路小少爷掂了掂脚旁板砖的重量,眼里闪过精光,对着男人的脚就砸。


乔楚生一抬脚就踢飞了他手里的板砖,路小少爷看着空了的手呆怔了半天,下一秒,耸拉下了脑袋,撇嘴,委屈中...呜,打又打不过,二哥,有混蛋欺负我,还让我在我老婆面前丢了脸...


男人又蹲下来,嫌弃似的,扔给他一条手巾,“擦擦吧,啊,怪可怜的孩子,我是乔楚生,欢迎你来报仇...姑娘都走了,还傻不愣登的杵在这干嘛?我看你今晚就睡甲板上吧,所有的房间可都订没了。到时候啊,我呢,就软玉温香在怀,你啊,就孤枕难眠,数着星星月亮发呆吧,啊!” 


乔楚生说完不忘正了正自己的领带,走了两步,突然身边就蹿过了一阵风,速度快到他可能都追不上...男人抽搐了下嘴角,他这,是不是算做了好事?


...


    路小少爷就站在了女孩的房门外...想了想,还是不敢敲门,干脆盘腿坐下,数着手指发呆,肚子饿的直接抗议,从昨晚到今早,他是一点东西都没吃。


    正数到两千八百二十的时候,门突然开了,他心里一喜,但还是低着头,扣着自己的手指头,小声说道,“那个,我,我担心你,这路途遥远,你血糖低,海上又容易有暴风暴雨什么的,主要是,是你长得这么好看,万一有什么偷窥狂啊,有我在,也能好好保护你嘛,虽然我不能打,但是我皮实啊,可耐打了,这样的话,我就能给你争取逃跑的时间了。”


   ...


   邹静没有忍住,笑出了声,看着他傻傻地坐在地上,蓬软的头发都遮住了那双干净好看的眸子,低弱到尘埃里的声音,听起来确实可怜兮兮的...


    “路三土,你就不能盼着我点好吗?” 

...


“阿静~我舍不得你受到一点伤害,所以一切可能遭遇的危险,我都会替你想到。” 说着他从口袋掏出来一盒巧克力,“你看,这是防止你低血糖的。”


他又从另一边风衣口袋里掏出好几瓶药,“你看,这是防止你晕船的。另外,我,我还买了防弹衣,救生艇,氧气瓶...”


...


邹静突然就没有说出话来,缓缓低下身体,轻轻拍了拍他的头,原来他将她看的如此的重要,她呀,是男孩会放在心尖上宠的珍宝啊!


“傻瓜,你背着这些都不嫌累吗?” 她抚着他的脸,指腹轻轻触过他白净的脸颊,“饿不饿?我带了些亲手做的糕点。”


她的手那么柔软,带着温度好像摸到他的心开始发烫,那张绵软好看的脸挨得自己那么近,粉粉润润的双唇呼出的气息带着他所熟悉的果香,是橘子味的...


男孩不觉舔了舔干涩的唇角,他也想尝尝橘子味的果冻~


“阿静~” 他笑着唤她的名字,一张脸好像晕着光,俊美的让她都晃了神!


“嗯,我在!” 她话音刚落下,突然欺压而近的面庞,是男孩动情的双眸,晕着暖爱的眉睫,她的唇上传来了那份柔软,带着些薄凉~一点一点,侵入她的心~


他贪恋着双唇间极尽温软的滋味,那份橘子味的甜香被他纳入口中,第一次,路垚大着胆子扣住了她的后颈,另一只手自觉穿过她微卷的长发,不觉,压下了整个身体,将她围困在了房门旁...


溢满鼻息间的全然是她的味道,清甜的气息险些将他溺亡,他上瘾了,无法戒除的那种...


直到女孩的手抵在他的胸口,气息微乱到拍了拍他的胸膛,路垚才舍不得的停了下来,可他又偷偷吻了女孩的脸颊,偷了腥后露出一个餍足的笑,埋在了女孩的颈间,弱弱软声,“阿静,我饿了...这只能算是餐前甜点,我,还要吃!” 


...


“你...”邹静有些羞红了耳根...还在微愣的时候,已经被他拉进了房间~


...


隔壁门房的缝隙內,乔楚生大肆赞赏,“可以啊,这小子,开窍了嘛!”

 

...


“看够了吗?” 童丽笑着捏上他的脸,语气有些重,乔楚生一把抓住她的手,“夫人,我也饿了!”






😂别误会,路小少爷只是饿了,要吃饭,哪有那么快让他得手,我还没开始虐呢。😂😂😂😂😂




...

评论(6)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